2007-05-20 四川凉山州发生暴雨泥石流灾害


图 2007年5月20日四川凉山雷波县发生泥石流灾害

  新华网成都5月23日电(记者杨三军)截至23日11时,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5·20"泥石流灾害,仍有3名失踪者未找到。目前,因灾死亡和失踪人员的身份已确定,搜寻失踪者等相关救灾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救灾办公室了解到,5月20日21时55分左右,雷波县莫红乡千拖村一带突发强降雨,短短25分钟降雨量达35毫米,导致山洪暴发,瞬间引发约1.6万立方米的泥石流。

  雷波县救灾办主任周高鹏说,灾害发生后,凉山州、雷波县迅速组织力量抢险救灾,全力搜寻失踪者,但由于泥石流规模较大,清淤工作尚未完成,目前共发现7名被掩埋群众,经医护人员抢救确认死亡,仍有3人下落不明。

  周高鹏说,这7名遇难者及3名失踪者的身份已得到核实确认:全部为千拖村3组的彝族农民。

  据了解,雷波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四川省政府、国土资源部均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赶到一线,慰问受灾群众,指挥和协助当地开展抢险救灾。目前,灾区的供水、供电已恢复,道路基本疏通,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搜寻失踪者的工作仍在进行之中,灾区恢复重建工作也已展开。

  凉山彝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南部,总面积6.01万平方公里,共辖17个县、市,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全州总人口415.5万人,其中彝族181.6万人,占总人口43.7%。凉山州首府西昌市,海拔1500米,天空洁净清朗,月亮晶莹皎洁,素有"月城"之雅称,也是举世闻名的航天城。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07-06-05 世界环境日

对地震预报的一点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