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年前彗星曾与地球相撞 致史前生物大灭绝

图 猛犸象等史前动物的灭绝是原因是什么?气候巨变还是其他不为人知的灾变?

  科学界以前一直将猛犸象等大型史前动物和石器时代北美穴居人的灭绝原因归结于气候巨变。然而,美国科学家最近研究发现,一颗直径两公里到3公里左右的彗星近13000年前在地球大气层中爆炸,才是引发史前生物大灭绝的真正原因。

●1.3万年前天降"灾星"

  据报道,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大约13000年前,一颗直径大约2公里到3公里左右的彗星在地球大气层中发生了爆炸,无数个火球落向了北半球,让北半球的大多数地方都陷入了熊熊火海之中。美国亚历桑那州地球物理学家艾伦·威斯特说:"这颗彗星在撞向地球前就开始崩溃,引发了一系列的爆炸,每一次爆炸都相当于一颗原子弹的爆炸能量,彗星爆炸结果让地球陷入了地狱之中,北半球的大多数地区都陷入了一片火海。"     

灭绝生命冻住地球

  05/18/2007这一太空灾难导致北半球石器时代的早期文化几乎全被摧毁,猛犸象和乳齿象等大型陆地动物全都在这场灾难中遭到灭绝。威斯特说:"彗星爆炸的热量将北半球的大多数草原点燃,像猛犸象这样的食草动物即使能逃过最初的彗星爆炸,也仍然将在草原焚毁的饥饿中活活饿死。"

  科学家指出,这场彗星撞地球灾难仍然对早期人类文明形成了巨大的打击。研究发现,大约13000年前,早期石器时代的文明显然遭遇了严重的退步,尤其是石器时代的美洲猎人,在当时更是彻底消失,就如同灭绝了一样。这些美洲石器时代猎人是从亚洲移民到美洲大陆的早期猎人的后裔,他们曾是地球上最凶猛的猎人,不管男性还是女性,都能制造用来捕猎野兽的石矛,这些美洲穴居人的消失一直存在着巨大的科学争议,而气候剧变是一个主要的科学解释。但现在科学家认为,美洲大陆上的第一批人类显然是被一颗彗星灭绝了。

  彗星爆炸还导致地球气候长达1000年处于冰寒之中,严重破坏了早期人类在欧洲和亚洲的文明发展。科学家称,当时地球正渐渐离开最后的冰河时代,地球气候正在缓缓变暖。但这颗在大气层中爆炸的彗星碎片可能撞向了地球冰原,并引起冰原大面积融化,融化的水流向了大西洋,破坏了大西洋的潮流,包括温暖的洋流。这直接导致以后长达1000年中,欧洲和亚洲再度陷入了冰天雪地。

"钻石灰尘"是证据

  美国科学家将于本周在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市举行的美洲地球物理学联盟会议上提供彗星近13000年前撞向地球的详细证据。包括威斯特在内的一组美国科学家将在会议上宣称,他们已经在欧洲、加拿大和美国的26处地方,发现了一层钻石粉尘层,这是含碳彗星坠向地球后形成的遗迹。美国科学家称,当彗星碎片撞向地球后,巨大的压力和热量将彗星上的碳微粒转化成了钻石灰尘。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杨宗

评论

匿名说…
这些都是有科学记载的么?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07-06-05 世界环境日

对地震预报的一点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