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再次爆发

  2007年05月08日18时16分 ,欧洲最大的活火山,意大利埃特纳火山活动加剧,喷发出了大量岩浆。画面中,埃特纳火山口显得非常活跃,炽热的岩浆喷出十几米之高,然后沿着地形倾泻而下。据当地有关部门介绍,这次火山喷发并不会影响到当地居民的生活。埃特纳火山近几年活动频繁,在今年的三到四月,埃特纳火山就喷发过四次。而去年12月的一次喷发还严重影响了当地的空中交通安全。

  从6号开始,意大利埃特纳火山――这座欧洲活动最频繁的活火山再次喷发,大量炽热的岩浆顺着火山一侧刚裂开的裂缝缓缓流下,景象异常壮观。

  埃特纳火山位于西西里岛东部,海拔3340米,是欧洲最高的活火山,每隔几年便会大规模爆发一次。前两个月,埃特纳火山已经小规模喷发了四次。去年12月,西西里岛东部港口城市卡塔尼亚的机场被火山灰覆盖,被迫关闭。7号,当地有关部门在对火山进行观测后表示,这次喷发不会对火山附近的居民构成威胁。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07-06-05 世界环境日

对地震预报的一点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