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3 重庆开县小学教室遭雷击 造成7人死亡39人受伤

  5月23日16时多,重庆市开县义和乡兴业村小学7名小学生因雷击死亡,雷击同时还造成30多名小学生受伤,其中重伤5人。

  记者从开县教育委员会了解到,23日下午开县突降雷雨,雷声震耳欲聋。雷击时,兴业村小学学生正在教室上课,教室旁树木较多,雷击电流击中二年级和四年级教室,导致7名小学生死亡,30多名小学生受伤,其中5人重伤。

重庆今年屡发雷击惨祸

  据重庆气象部门有关人士介绍,重庆是个雷击多发城市,特别是在夏季,雷击事故时有发生,造成的损失每年都在亿元以上。今年4月1日18时左右,重庆垫江县境内也是雷雨大作,一在建高速路工地上,有10名工人正拥挤在工棚里吃晚饭,结果遭遇雷击,造成4名工人当场死亡、5人重伤的严重事故。后据有关专家调查得出初步结论,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应该是在雷雨天气下使用电饭褒做饭而引发雷击,雷击产生的巨大声波让工人们死亡或者受伤。

  是什么原因导致此次雷击事故?有关专家分析认为有以下几种可能:一是该小学位于一个山坡上,位置高而遭遇雷击;二是教师房子内部可能有容易导电的电线或者其他金属,引发雷击事故。最后一种可能是教师比较陈旧,房盖的横梁腐烂,容易产生白蚁,而白蚁最容易引发雷击的。记者 郑军

来源:新华网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07-06-05 世界环境日

瘦驼谈动物预报地震-与之商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