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地球 -世界环境日

  环境恶化、气候突变、冰川消融、海面上升……这些并不只是少数人才应该担忧的问题,地球家园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在环境问题日益严峻的今天,我们是否应该静下心来想一想,还能做些什么以拯救地球和我们自身?

2007年5月30日,志愿者打造的新"诺亚方舟"伫立在土耳其亚拉腊山上。它引起人们的深思:如果我们继续破坏地球,当最终的灾难到来,还有谁能将人类拯救?

2007年2月14日,在菲律宾的普林塞萨港,刚刚参加完集体婚礼的新人从他们种植在沙滩上的树苗旁走过。当天是情人节,一个由百对新人参加的环保集体婚礼在这里举行。新人们在沙滩上种植了红树。

为迎接6月5日世界环境日的到来,著名艺术家袁熙坤创作了雕塑作品《极地之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冰川消融,后果堪忧",这尊雕塑下方为变暖的地球,上方为倾斜融化的冰山,一只带着幼仔的北极熊母亲惊恐万分,寓意大量温室气体排放造成地球气温不断增高,导致冰川融化,地球生物共同的家园正面临着严重威胁。人类应当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善待地球。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07-06-05 世界环境日

对地震预报的一点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