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云南普洱发生6.4级地震

地震中倒塌的民房 地震后居民在屋外的简易床上休息
一名孩子在被地震损坏的房屋前哭泣。昨日凌晨5时34分,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发生6.4级强烈地震。《云南信息报》供图
6月3日,宁洱县太达村曼丹村民小组的薛王芬正在清理因地震倒塌的卧室,她四岁半的孩子在屋内被砸死
  北京时间2007年6月3日5时34分56秒,云南普洱县(北纬23.0,东经101.1) 发生6.4级地震,震中在宁洱县城老城区。普洱市及临沧市内有强烈震感。震区部分房屋倒塌,造成3人死亡300余人受伤,此后震区又连续发生了55次余震。对此,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震学会副理事长陈运泰提醒说,需密切关注5级以上的强余震。

  陈运泰介绍说,6.4级的地震已经是近几年来比较少见的了,破坏力还是比较大的,此次地震的几个情况可能会导致伤亡人数增加,一是地震发生于老城区,人员相对会比较密集;二是震区还包括了一些山区,村民大都集中居住在山脚下或丘陵间的坪坝,而农村房屋抗震性能又比较差;三是地震发生时间为凌晨,人员不易提前躲避;四是山区地震容易造成山体滑坡和泥石流;五是附近的盘山公路中断,又会影响救援,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伤亡人数还会继续增加。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07-06-05 世界环境日

对地震预报的一点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