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也门面临15年来最严重蝗灾


2004年11月21日,数百万只蝗虫蜂拥来到以色列红海之滨城市埃拉特,毁坏了这个以色列南部城市的大量庄稼和鲜花。据称,它们什么都吃,连公路旁的绿化草坪也不放过。 相关:蝗虫袭击开罗


2005年2月11日,第48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WPP)评选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这张路透社记者皮埃尔·霍尔茨拍摄的塞内加尔蝗灾照片获得自然与环境类单幅二等奖。新华社/路透相关:2005第48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7年6月6日 粮农组织星期三发出警告,也门将面临自1993年以来最严重的沙漠蝗虫灾害。为避免虫灾爆发,减少损失,粮农组织建议采取严密观察以及地面、空中双重控制的手段。

  粮农组织表示,今年三月以及上个星期的大量降雨给蝗虫的繁殖和生长创造了有利条件。在也门境内约3万1千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滋生了大量蝗虫,今年夏天约有5万到7万5千公顷的土地需要进行蝗虫治理。   粮农组织指出,由于受影响的土地分布较广而且地势崎岖,仅靠地面控制不能很好地达到效果,有必要实施空中控制。粮农组织表示,尽管也门政府已经调拨资金应对蝗灾,但是国际社会的援助必不可少。

  也门近期历史上,曾在1986、1987和1993年发生大量蝗虫入侵,其中1993年发生的蝗虫入侵造成的损失最为严重。在也门有两种蝗虫,一为沙漠蝗虫,二为非洲迁移蝗虫,该类在沿海地带非常普遍。蝗虫体重两克,一天可吃同等体重的植物,当遇到适当生存环境,可形成密集的群体,可在数小时的时间里对经过的地区植物造成毁灭性的破坏。

文字来源: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07-06-05 世界环境日

对地震预报的一点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