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不是刚才打开Google首页,我竟然忘了今天是地球日,幸好Google的地球日logo提醒了我。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World Earth Day,可以简称为"地球日"或"Earth Day"。今年的地球日延续了去年"善待地球――珍惜资源、持续发展"的环保主题,下图是2006年的Google地球日logo,以太阳能和风能为设计元素,而上图今年的logo则以冰山和海洋为设计元素,更契合了日益严峻的全球变暖问题。在全球变暖中,最严重的表现就是冰川退缩和雪线升高、极地冰雪加速消融、海平面上升。

相关日志: IPCC最新气候报告:人类活动导致全球变暖 国际极地年(IPY) 青藏高原到2050年冰川面积将至少消减28% Google除了在主题logo上关注环保,最突出就是Google Earth的环保图层:我曾多次提到的UNEPGlobal Awareness图层。 国外"地球日"相关网站:http://www.earthday.net/   

背景资料:   世界地球日活动起源于美国。1970年4月22日,美国首次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地球日"活动。这标志着美国环保运动的崛起,同时促使美国政府采取了一些治理环境污染的措施。 作为人类现代环保运动的开端,"地球日"活动推动了多个国家环境法规的建立。1990年4月22日,全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在各地举行了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主题是如何改善全球整体环境。这项活动得到了联合国的首肯,其后,每年的4月22日被确定为"世界地球日"。 世界地球日活动的举办,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世界地球日每年都没有国际统一的特定主题,它的总主题始终是"只有一个地球"。

来源:地理时间 http://www.comgeo.net/article.asp?id=585 作者:comgeo 日期:2007-04-22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07-06-05 世界环境日

对地震预报的一点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