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哥伦比亚胡伊拉火山突然爆发

图:4月18日,胡伊拉火山喷发后仍冒出滚滚浓烟。
  哥伦比亚官员18日表示,该国南部胡伊拉(NevadodelHuila)火山突然在17日晚爆发,并于次日凌晨再次爆发。火山喷发还引起雪崩及河水暴涨,危及当地民宅,已有数千民众被疏散。   地方紧急部门官员说,滚滚洪水挟带树木、石头和泥浆滚滚流泻,迫使南部省份胡伊拉(Huila)和卡古亚(Cauca)约5000人离开家园逃往安全地带。当地官员官员透露,在发生雪崩的地区还没有报告有人死伤,但有些桥梁损毁,道路受阻,无法向灾区运送食品和药品。
他还呼吁居民立即撤离。专家表示,该火山可能还会在未来几天内喷发。胡伊拉火山沉睡数百年后,今年开始喷发。该火山上一次喷发是在西班牙殖民统治期间。哥伦比亚最为惨重的火山喷发发生在1985年,当时内华达德鲁兹火山(NevadodelRuiz)爆发掩埋了一座城镇,导致25000人死亡。(来源:中新网)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07-06-05 世界环境日

对地震预报的一点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