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中国的沙尘暴和烟雾

Gobi Desert Dust Storm Image. Caption explains image. Click here to view high-resolution version (2.03MB) Image Acquired: March 30, 2007
  来自蒙古戈壁沙漠的沙尘暴(2007年3月30日)正好被这一天的美国Aqua卫星拍摄到了。  这张图显示了沙尘暴的源头指向蒙古,正以逆时针方向扫过中国,不透明的云层展布和沙尘暴的流向是一致的。这里被称为世界最主要的沙尘暴发源地,此外还有撒哈拉,中东和亚洲西南区域。 NASA image by Jeff Schmaltz, MODIS Rapid Response Team, 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 Haze over China Image. Caption explains image. Image Acquired: March 27, 2007   图为2007年3月1日至27日中国上空的大雾,大雾除了污染人的视线外,大雾还包含大量一氧化碳。这张图是由NASA的 Terra 卫星获得的。色柱表示大雾的每平方厘米的一氧化碳浓度。从图上可以看出大雾被风往东吹,弥漫着印度,南中国海,中国南海,日本海等地。   根据美国环保部分介绍,一氧化碳是无色,无味的气体,但是它会高度聚集,会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这种气体主要来自于燃料,这说明中国在3月份用火频繁、比如野外大火和农业用火。(个人认为可能春耕到了,大家要烧草木灰)

NASA image created by Jesse Allen, using data provided courtesy of the National Center for Atmospheric Research (NCAR) and the University of Toronto MOPITT Teams.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07-06-05 世界环境日

对地震预报的一点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