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1 加拿大出现惊险一幕 海岸崩塌房屋瞬间入海

  2007年04月21日 15:45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近年来,世界各地的不少海岸都被海水严重侵蚀,出现了"海进人退"的情况。

  最近,加拿大纽芬兰西部的丹尼尔港也出现了海岸突然崩塌的现象,几间民房在一瞬间滑向了大海。

  这就是本月18号丹尼尔港海岸崩塌时录下的画面,随着土层的大面积塌陷,这座房子在几秒钟之内迅速下沉了30米,滑向圣劳伦斯湾。

  直到现在,目睹了整个过程的当地居民仍然心有余悸。

  当地居民:房子下沉时,我也瘫了。这种感觉太恐怖了,就算想想都觉得太可怕

  当地政府警告说,至少还有4座房屋可能随时塌陷,附近的居民目前已经撤离到了安全的地方。此外,受塌陷事件的影响,通往丹尼尔港的高速公路也已被封闭,政府正在修建新的公路解决交通问题。

  据专家分析说,出现海岸塌陷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当地气候变暖导致土层松软,此外,海水的侵蚀也对这一进程起了加速作用。

来源:央视国际 www.cctv.com  责编:王壹霖

评论

匿名说…
看到这个视频啦,好可怕!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07-06-05 世界环境日

瘦驼谈动物预报地震-与之商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