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地球科学-自然灾害-资源-教程-软件-电子书-下载中心

因为对自然界充满好奇,我一直很关注科学特别是地球科学的进展,虽然关注的深度还不远远不够,但是我更希望能用浅显易懂、大家乐于接受的方式来展现这个主题,尽量少一些纯粹的学术语句,于是就有了这个博客。

几乎每一天,世界各个角落,都在遭受各种自然灾害的袭击。自然灾害自古就有,而且不可避免,但如果能够提高对地球、灾害规律的认识,树立必要的防灾-减灾-救灾等安全意识,就可以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这里最好的例子是日本,日本是忧患意识很强的岛国,火山、地震和海啸等破坏性大灾经常光顾,但他们整个社会的灾害、安全的宣传和科普工作做的相当不错,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所以他们积累了应对突发灾难的经验,面对一些灾害显得相对更从容。这里推荐看“日本沉没”这部电影来了解日本的灾害意识。

很惭愧,我对灾害来发生时,“如何安全自救”这个非常重要且实用的主题还不熟悉,也要好好补一补,将来共享给大家。

我一直在收藏自然灾害,地球科学方面的资源、软件、教程或电子书,现在都放在我的迅雷博客上,大家可以去下载。如果有些链接过期了,大家去迅雷上找,那里资源很多,如果有好的资源,也欢迎你们告诉我。

下载资源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 视频类
    地球科学教程1
    地球科学视频2
    地球物理教程
    地质学教程
    地球化学教程
    石油天然气教程
  • 软件|数据类
    地球科学软件
    地球科学数据
  • 电子书类
    地球科学读物1
    地球科学读物2
    国家地理|华夏地理
    电子书
    创世卓越
  • 其他类
    电影
    电视剧
    纪录片
    讲座论坛
    管理励志
    GTD|时间管理软件|知识管理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07-06-05 世界环境日

对地震预报的一点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