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美国南部遭遇龙卷风图片

当地震海啸的伤口逐渐平息之后,大气又开始变得躁动不安!美国南部当地时间2008年2月5日夜间至6日遭遇到龙卷风,50多起龙卷风出现在7个州。

美国南部的飓风、龙卷风向来很多,可能和墨西哥湾的高温有关,洋流给这一带带来了温暖的海水,同时也带来了灾难,此外全球变暖也"功不可没"。

田纳西州受灾最重,那里已发现30人死于风灾,超过150人受伤。同时,阿肯色州、肯塔基州和亚拉巴马州分别有13人、7人和4人死亡。密西西比州多人受伤。

媒体说这次龙卷风灾非常罕见,是历史上发生于2月的最严重的风暴灾害之一,是1950年以来美国死亡人数最多的15起风灾之一。


©以上图片来源:TIME ©以下图片来源: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 地理·选修

3.25 龙卷风的自救防护b
图2 保护头部是面对很多灾害时首先需要想到的,在人多的地方(比如赶庙会)特别要注意,一旦被人挤倒了,立刻蜷缩,抱住头部。

3.25 龙卷风的自救防护a
图3 在野外遇到龙卷风时,应该就近寻找低洼地伏于地面,并且远离大树。

Technorati :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07-06-05 世界环境日

对地震预报的一点看法